一个苦逼中医生
心水的cp蛮多的还

木槿开时,苁蓉当归

  我是一名中医生,今天在B站看了本校团团的直播,一边感动一边生气,我真的是忍不了了才会来这里说的,如果打扰了请不要让我知道,真的是太难过了。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有人看到最后,也许会有词不达意,但是这都是真情实感。   鞠躬!!!

  其实在疫情大面积爆发之前,有一则报道就已经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则报道讲的是一个印尼的小姑娘在武汉旅行后感染一种新型病毒,当时我感觉不太对,就给在武汉上学的表哥打了电话说要他小心,他没当回事,说小学还没停课,没事的。这件事情就跟玩笑一样开过去了。

  我们学校1月16号放假,回家的路上列车在武汉停了五分钟,索性我所在的车厢有一个学生冬令营的团,所以基本没有人员流动,但是后来在疫情爆发后还是有害怕。因为我是北方人,而且体质比较差,在南方待久后身体湿热蕴积,回家着了凉所以肺炎性感冒很重,而且稍微有一点呼吸困难,当时以为自己中招了,在家里都躲着爸妈,串门也不出去,打算自己观察一下,如果真的感觉是就打120,第二天感冒缓解了,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真的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后来在家里宅着的时候,朋友圈里有师姐转发了学校一个称得上国医大师的博士生导师给出的可以提高免疫力的预防方子,于是开始大号小号爸妈微信号大范围转发,而且跑去药房抓了药,叫亲戚朋友都喝了,不管能起多大用处,这好歹也是一重保障,而且我所在的县是省里较早出现感染者的地区,全县人心惶惶,谈新冠色变。

 因为中医在古代一直是跟师学习,所以我们学院开展了对接省中医院志愿者活动,是一个及早接触病人和临床治疗的机会。我所在科室的负责人是一个护士姐姐,看到驰援武汉科室名单的时候我和她通了电话,当时她说:“怎么会不怕呢,可是就算怕身为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会义无反顾的。”

她说她很羡慕那些驰援武汉的同事,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只能留在后方。

 驰援武汉,并不是为了成为英雄,只是内心所信仰的职业道德,几乎没有人在明白英雄的代价后会抛家舍业,之所以会这么做,不过是一份担当,一份勇气。就像当初非典时牺牲的叶欣护士长说的:“这里危险,让我来!”

  作为学院团委的一名部长秘书,我曾有幸参加了一位驰援武汉的师兄的采访,在采访中我才了解到,武汉的情况其实远比想像中更恶劣。比如汉口医院隔离区的划分,比如雷神山医院病区收满的速度,又比如一线医生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定点医院几乎全部都是隔离区,空气中满是病毒;雷神山医院病区一旦开放不足两天就会收满;武汉市没有暖气的,但是因为空调会导致交叉感染所以只能在四五度的天气里待着;加之因为防护服的短缺,一线医护人员的排班一般都是4-6小时,更甚者长达8小时,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不能去卫生间,防护服的材质问题导致他们在寒冷的环境中汗湿夹背。

  明明知道艰苦危险,却依旧有更多人奔赴武汉。

  现在疫情渐渐平息,一批批援武汉医疗队回归,在一张广中医医疗队的集体合照中我见到了一个迎接牌,上面写着:“木槿花开,英雄归来”。在看到这一幕时,我从疫情爆发一直没有红过得眼眶泛起了酸。木槿开时,苁蓉当归。他们在戚风中逆行而上,不惧风险;如今春暖花开,英雄归来。他们并不是明星,但值得万众瞩目。

  这样的人,难道不值得敬仰吗?

  但是就在今天的直播间里,我看到了弹幕中一片不好的言论,比如不好好工作天天拍照片,中医有什么用,不还是靠呼吸机云云,还有一些人在弹幕里一遍一遍的刷自己粉的爱豆。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这么不可理喻,如果你们不喜欢为什么还要看下去,还我们一片干净的弹幕不好吗?

  我没有资格去批判什么,但我只是会偶尔为那些医生们感到不值,也许是我偏激了,但是我还是想说,他们值得敬仰,他们不应被抹黑,不论中医西医,他们都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

  木槿开时,苁蓉当归。

  这是我见到最美的一句话。愿所有英雄都能从容而归。


感谢看到这里的朋友!  再鞠躬!!!!!!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寸灰 | Powered by LOFTER